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广州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喀什大学)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开展2024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3-11-25 浏览量:

按照广州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喀什大学校企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开展喀什大学教研教改重点课题-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贯穿式协同育人机制研究(以广州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喀什大学)产学研基地为例)相关工作,2023年11月24日,广州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土木3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4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会。

首先,由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光平介绍了参会的专家、教师及毕业班同学代表,介绍了2024届毕业设计任务安排有关情况,讲述了利用广州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喀什大学)校企合作产学研基地开展毕业设计的重要意义。

随后,广州中大规划设计院总规划师胡辉伦博士(线上参加)结合具体《广东惠州上围村规划》和《重庆巫山原乡下庄规划》两个具体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如何分析建设背景和环境条件、如何做好场地规划。

广州新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注册一级建筑师、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李甡(线上参加),作为资深设计师,结合具体项目施工图系统地讲解了设计行业核心竞争力、设计管理流程、建筑及结构施工图画法、运用哪些标准图集和设计规范。

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何斌博士,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人工智能辅助设计软件的运用,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广州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法人、董事、院长吴晓松表示,作为中山大学支援喀什大学的银龄教师,在土木工程学院执教2年多时间里与学院师生建立了深厚情谊,希望以广州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喀什大学)产学研基地运行为契机,以开展2024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为重要抓手,训练同学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建立健全以学生为中心的贯穿式教育培养和实践指导,探索具有鲜明特色、可推广和可借鉴的协同育人培养机制,提高应用型工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

最后,同学们与线上线下的专家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分享了一堂精彩的毕业设计指导课,对毕业设计有了全新的认识,有信心交一份高质量的毕业设计成果。

撰稿人:李光平

摄影人:李光平

校对人:何斌

审稿人:杨江平

2023年11月25日

土木工程学院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