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结构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2 浏览量:

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教研室于2023年7月17日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通过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讨论备课心得,来提高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教研室的各位教师本着“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潜心思政、综合提升”的目标开展了本次集体备课活动。

郑秀梅教授以《土木工程测量》的教学目标为例对教学的核心问题展开讨论,以对教学大纲中教学目的设计为例,给年轻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明确了如何实现教学目的有效性、创新性,具体讲述了将教学目标细化为学生的知识掌握、课程思政融入、能力培养与素质提升的途径。

郑秀梅教授教学目的设计分享

李宇航老师首先提出了课程思政元素应该如何更自然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并与郑老师进行了交流。强盼盼老师提出了教学目标设计应以学生为主题,教师应在备课时将学生能掌握所学内容放在第一位。朱文邦老师就实践与课堂的关系与各位老师深入的交流,讲述了实操对理论学习的重要促进作用。吕志栓老师提出兴趣是学生学习的原生动力,如何把课讲得生动有趣,是吸引学生认真学习的关键。

集体备课的交流互动

集体备课的交流研讨

教研室主任吕志栓肯定了集体备课活动的意义与效果,并对下学期的备课活动提出了建议,呼吁教研室各位老师利用假期潜心教研提升教学能力,深挖思政元素提升育人质量,打磨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水平。

最后,张大利副院长总结时表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集体备课活动对教育教学工作意义重大,既实现了资源共享,展现团队合作精神,又有利于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同时还可以形成浓厚的学院教研氛围,是教师素质历练,业务钻研、合作研讨、教法改进、自我反思的必备形式。最后希望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集体备课的参与、分享和汲取中,不断完善自我,更加团结,进一步凝聚起团队的协作精神。

撰稿:吕志栓

拍摄:张大利

校对:张大利

审核:马杰

土木工程学院

2023年7月19日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