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专业教师参加新疆地区“给排水行业创新联盟”2023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量:

2023年11月4日,由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马杰和银龄教师傅金祥老师带队,与我院给排水专任教师们,一行6人前往石河子大学参加新疆地区给排水行业创新联盟学术交流会。

新疆地区“给排水行业创新联盟”是由给排水行业领域的新疆内的高等院校发起的非营利性的自发社会组织,发起高校为新疆地区开设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四所高校,分别为喀什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与塔里木大学。该联盟成立于2022年10月,联盟宗旨为:遵守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团结广大给排水领域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传播给排水科学知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给排水行业建设,促进新疆地区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及节水等水务事业的发展。为筹备此次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江平于今年9月份,就带队前往这几所高校访谈交流,为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本次会议以“加强行业创新交流,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参会单位除了高校之外,还有科研院所、水务企事业单位、设计院、科技公司等。

我校银龄教师傅金祥教授作为给排水领域著名专家,从联盟组建背景出发,指出新疆给排水行业存在的问题,并对联盟的未来发展提出倡议和期望。紧接着,参会的各高校、事业和企业单位代表进行自我介绍和自由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彼此的认识。

在学术交流环节,银龄教师代表喀什大学傅金祥教授和石河子大学蒋绍阶教授,我校马杰教授、李慧莉教授、石河子大学李俊峰教授、新疆大学陈菊香教授、塔里木大学李发永教授、新疆农业大学王维红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新疆地区给排水行业创新联盟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新疆地区给排水行业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

撰稿:宫厚杰

拍摄:鲁勇朝

校对:张大利

审稿:马杰

土木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8日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