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主题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量:

为了提升课程思政教学的质量和水平,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教研室于2023年10月30日在土木楼310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吕志栓主持,银龄教授陶伟忠作为主讲人结合专业课教学内容给全体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实训”课。

陶伟忠教授在《材料力学》授课过程中引入“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事迹,故事引人入胜,讲到郭永怀在牺牲前还不忘和警卫员将重要资料护在怀中时,陶教授不禁动容,在座教师也完全沉浸在陶教授所讲述情景中。陶教授又讲述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返回过程,引出了音障、热障和黑障等问题,在一代代力学、材料学以及航空航天等不同领域专家的不懈努力下,克服种种困难,铸就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激发学生的求知热情和自豪感。

本次教研室课程思政教研活动反响热烈,教研室主任吕志栓表示,陶伟忠教授的讲授使我们认识到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发挥教师队伍课程思政教育主力军作用,坚守初心,潜心育人。最后,多位老师围绕如何提取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恰如其分的融入专业课程展开讨论,本次教研活动让老师认识到树立学生正确价值观不仅在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更要保证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撰稿人:吕志栓

摄影:郝恩泽

校对人:张大利

审稿人:马杰

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3日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