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间至味是团圆,晒晒家乡的团圆饭

发布日期:2024-02-20 浏览量:


祥龙献瑞,宴启新岁

酝酿一整年的思念化作舌尖上的盛宴

我们走亲访友

共品一桌佳肴

同拾一餐风味

与全国各地的土木学子一起

感受那一口浓浓的家乡味道

吃团圆饭的寓意着团团圆圆、吉祥美满、象征着一家人的团聚和其乐融融。团圆饭可以说是中国人民最看重的一顿晚饭,由于南北方的习俗不同,各地区的团圆饭也有不同的特色。

新疆喀什地区

zxc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207  阿布都外力·吐尔孙

人间至暖是团圆。和兄弟姐妹我们年轻辈围坐一桌,共享丰盛美味,共叙温情家常,新的一年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大家平时都很难见面,趁着春节,我们一起去公园呼吸新鲜空气,去古城回忆孩提年代,去感受发展变迁。你我团聚,于平凡中享受幸福,这就是的意义。有家,有爱,有期待。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210  朱俊筱

你要写年,就不能只写年。你还要写火红的衣襟、温暖的双手,要写寒冬之下,人间热闹的团圆。

你要写年,就不能不写祝愿。美好的祝愿,让平淡的日子变成了年。

河北省张家口市

土木工程2303  施学利

qwe

从记事开始,每次年夜饭的餐桌上一定会有一道用鱼做的菜品,妈妈说这是年年有余的意思。慢慢长大之后发现,其实年夜饭承载的更多是对家人的思念和合家欢聚时的喜悦,也是团圆美满的象征。以前美好的记忆长留心间,未来的日子也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并肩同行。

吉林省松原市

土木工程专业2303   陈翔博

asdf

“黄桃罐头会保佑每一个东北孩子”。

甘肃省白银市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210  关智

20221210102_关智_1

年三十的餐桌上摆放着可口的饭菜,每一道菜都包含着美好的寓意,包含着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望。一桌饭菜有荤有素,像是代表了我们一家人走过的这一年的酸甜苦辣。我们一家人,是团结的一家人,我们在一起有信心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生活。

团圆饭不仅仅是一顿餐食,更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奋斗,但无论距离多远大家的心彼此相连,念着那份亲情和温暖。

 

 

撰稿:马昂

摄影:各班学生

校对:马英

审稿:杨江平

 

土木工程学院

2024220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