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4 浏览量:


 

踏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

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利用寒假走进革命历史遗址、革命历史博物馆、革命先辈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场所,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聆听身边的感人故事,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担当青春使命、立志成才报国。

土木工程学院2211班梁鹏彪参观红军会师旧址会师园,瞻仰革命历史遗存,追寻伟人的光辉足迹,重温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博物馆里有革命领袖集体雕塑、长征各支部队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军事形势沙盘、利用声光电技术制作成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红军翻越夹金山等模拟景观。博物馆陈列着一件件经历过枪林弹雨的革命文物,向我们默默地诉说着那段历尽艰辛的岁月。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梁鹏彪说: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返校后我一定结合五个人人活动给同学们讲述我在寒假的参观收获,将红色故事、红色传承分享给身边同学们。”

土木工程学院2311班李润萍走进石河子的军垦博物馆,馆中展出的数千件文物图片都是兵团儿女艰苦奋斗的缩影,它们那么亲切,似曾相识,却又那么平凡,令人敬仰。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李润萍同学了解到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陈列的都是军垦事业辉煌的历史。她说: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虽已不需要像革命先烈那样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是他们的英雄事迹我们不曾忘怀,他们的吃苦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310班张沥丹同学走进宜宾市翠屏区赵一曼纪念馆,聆听解说员讲解赵一曼的英勇事迹,了解到赵一曼从一个大家闺秀转变成为一个坚定的共产党员的历程,参加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杀敌的事迹,被俘后英勇就义的悲壮情景。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106班孙乐君同学前往孔繁森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孙乐君同学参观过程中,每到一处,仔细观看有关孔繁森同志事迹的图片和影像资料,认真阅读孔繁森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她深刻感受到了孔繁森同志以民为先的公仆本色,近距离感受孔繁森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人格魅力,深深地被孔繁森同志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所感染。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307班于海倩同学的家乡是解放战争时期淮海战役中大杨湖战役发生地,于海倩同学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深入群众,讲英雄故事,宣传红色文化 ,展现喀什大学人人会讲五个历史英雄故事育人效果。于海倩同学为辖区内的小朋友们讲述了大杨湖战役,结合提前准备的宣传红色文化的手抄报,让孩子们更直观、更加充分地了解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

 

土木工程学院2311班李渊同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馆,这里是党中央毛主席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指挥三大战役在此,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也在此。走进西柏坡,犹如走进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联的历史。李渊同学说到:当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回顾祖国走过的不平坦道路时,深深地感到我们党在西柏坡时期形成的西柏坡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传承中华文化,展现笔墨之韵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土木学子结合“五个人人”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所在村社区,与群众共同张贴对联、送祝福、写毛笔字等方式,展现喀什大学 五个人人育人效果,将书法文化、历史,毛笔字等带入家乡,把送入家家户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春节增添年味,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土木工程学院2311班杨梅,积极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书法活动,写对联,将送进各家;同时,将五个人人活动所思所学运用到社区活动中,带动更多的人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310班路越情参观动态清明上河图的展览,走进动态的书画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科技发展的魅力。临摹书法经典之作,从传统碑帖中汲取精华。路越情同学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今天观赏中国书法和绘画作品令我更加喜爱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身为中华儿女,我深感骄傲,我们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历史有丰厚的底蕴;身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更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承担民族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在文化传播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309班李梓婷在社区送春联志愿活动中,展现喀什大学“人人会写毛笔字”的育人效果,为社区居民手写春联,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居民家中为他们送春联。为了照顾老年人和残疾人,他们不仅按照规定的时间表事先预约,还提供了上门服务。看到居民们对他们的到访充满了期待和喜悦,他们倍感高兴和激动。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