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旗映天山 诵读红色家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量: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唤醒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319日,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旗映天山 诵读红色家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余名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高歌主持。

活动伊始,高歌老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说:“老一辈革命家的亲笔家书,是见证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宝贵红色文化,希望大家能够从红色家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初心使命。”

随后,学生党员于梦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夏明翰的红色家书》,分享了红色家书的推荐理由以及感悟,她说:“夏明翰同志在就义之前,用半截铅笔写给母亲、妻子和姐姐的三封家书,红色家书虽短,但是读来字字泣血,催人泪下,英雄也是血肉之躯,却能够为了国家存亡民族复兴而牺牲自我,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与时代同步阀,和人民同民运。”

最后,大家共同探讨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党员马楷发言:“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铭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员、干部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常阅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对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撰稿、摄影:高歌

                                 校 对:马 英

审稿:杨江平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2024319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