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诵读红色家书 践行“五个人人”——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318日,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映天山”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马昂主持。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与会的16名党员诵读者担当不同时代的“信使”,分别将《傅雷家书》《黄继光在战斗间隙写给母亲的信》《烽火父爱-陈潭秋》等红色家书中最真实的文字化为最感动的声音,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先烈们在大义之外,为人夫妻、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深情大爱。正如同毛泽建同志在英勇就义前写下的信中道:“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一样,传递了先辈们为国、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民族大义,展示了红色家书字里行间的真挚情感,再现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心路历程。

一封封红色家书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一个个红色故事荡气回肠、催人奋进。此次红色家书诵读,让每一个诵读者,每一个聆听者感受的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神圣的精神洗礼。

IMG_20240318_214534

大家通过聆听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体悟了红色家书字里行间的拳拳情义,领略了革命先烈们的家国情怀和初心使命,感受到红色家书中所蕴涵的“信仰、信念、信守、信心”的强大精神力量。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初心,汲取红色力量,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办事能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更努力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庆怡婷

                                     摄影:柏金鹏

                                     校对:马英

                                     审稿:杨江平

                                     土木工程学院

2024319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