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诵读红色家书 践行“五个人人”——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将“五个人人”重点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青年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320日,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映天山”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赵德福主持。

活动伊始,赵德福老师鼓励全体党员要经常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从红色家书中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理想追求,要勤学红色经典,牢记革命历史,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激担当。同学们激情诵读了《革命党员先要革自己的命——陈毅安给妻子的信》《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史砚芬给弟弟妹妹的诀别信》《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等红色家书,一封封鲜活生动的家书蕴含着在腥风血雨的革命年代,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捍卫了民族尊严,换取了国家新生,长眠于历史长河的革命先烈在纸短情长中“浴火重生”。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红色家书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革命情怀和朴实无华家风,这些红色家书是革命先辈们留给后人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力量,以赤子之心、以赤诚之情奉献社会,建设国家。”

1

2

3

4

 

撰稿人:孙乐君

摄影人:孙乐君

校对人:马英

审稿人:杨江平

 

土木工程学院

2024321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