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旗熠熠照天山 红色家书激人心——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映天山,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用好红色家风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320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党旗映天山,诵读红色家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那斯尔热拉·吾普尔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映照初心使命,点亮了革命先烈前进的道路,赋予革命者昂扬的斗争精神,成为革命斗争的精神支撑。一封封红色家书是红色基因最直接、最真实的历史载体,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历久弥新,代代相传。赵一曼在狱中写给儿子的信中,尽管身处逆境,却满怀对未来的希望和对孩子的殷切期望,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和母爱的伟大;左权将军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写给妻子的家书中,既流露出对家人的深深眷恋,更表达了为国捐躯、舍生取义的壮志豪情。

品读红色家书,穿越时空隧道。同学们与先烈们展开心灵对话,深深感受到红色家书背后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感受到强大的精神力量,精神上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今天的红色家书诵读活动让每位党员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们的崇高信仰和无私奉献精神,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立志:“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初心力量,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志青年,将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摄影人:王程

撰稿人:吴跃斌

校对人:马英

审稿人:杨江平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2024326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