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发挥行业经验优势,助力毕业技能提升——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结构建模、给排水设计软件操作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水平,我院何斌、康晶两位教师分别为土木工程和给排水专业毕业生开展了一场丰富、实用的软件操作专项培训。

1 何斌老师进行结构建模培训

何斌老师针对学生毕业设计中的难点与重点,进行了两轮PKPM软件及结构设计关键问题的培训。他详细讲解了PKPM的基本操作流程,包括建模、计算参数设置以及识别计算结果等,特别是在结构设计方面,何老师着重传授了结构方案设计和构件截面估算等关键技巧。

9ab5b0c0d0e900e4885b5d0c9a328b8 

2 康晶进行给排水软件培训

康晶老师在培训中介绍了给排水设计软件在工程设计中的重要作用,并详细讲解了软件的基本界面、功能模块及常用工具。结合自己从事设计的经历,通过实际案例的演示,展示了如何运用软件进行给排水管道的设计、计算与优化及设计实践中常见问题和部分细节方面的处理。

同学们针对目前毕业设计内容,提出遇到的疑惑,两位教师给出了问题解决思路和措施。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相应软件的基本操作,还加深了对工程设计的理解和认识,有效促进毕业设计的高效开展和对未来专业工作的认识。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毕业生的专业技能,也增强了他们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学院将继续发挥双师型专任教师的特长,积极开展更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形式教学,不断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为培养“留得住、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土木类专业人才贡献喀大力量。

 

摄影:宫厚杰/李宇航

撰稿:鲁勇朝

校对:张大利

审稿:马  杰

土木工程学院

2024328

 

邮编:844008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 学校微信

  • 学校微博